close

嘿嘿~好久沒來碎念了~寫個最近的看法...恩,那就開始吧!

 

企業要賺錢

現在為什麼社會功利,因為企業要賺錢,要賺錢就會有盈利模式,盈利模式唯一能誇讚的大概是有效率跟效果,但是過程中不一定是快樂的,有些人擅長競爭,也喜歡競爭享受打敗別人的感覺。。但是我並不喜歡,我不喜歡功利主義,即使它確實塞給我很多東西,有效率有效果,但是過程從來都不是快樂的。。
 
老闆愛看什麼
 
以從事在企業的職場來說老闆愛看的就是妳的能力,例如妳有能力的證明,高學歷,策劃能力,辦事效率,會計能力,法律專業,程式設計等等,或對結果有益處的證明之類的,但是訓練這些的過程中,或許很難快樂的起來。
 
興趣當工作會餓死?
為什麼興趣當工作會餓死,因為興趣是妳所喜愛的事務,可能是音樂,文化,攝影,拍照,美妝,閱讀書刊,種植小花小草,拼布,畫畫...等等。這些都是不能賺錢的事,老闆也不愛看(老闆:這些關我屁事,對企業的發展有什麼好處),企業才能盈利,因為它能生產東西或是提供只能它這個行業才有的服務,而這才能賺錢。
 
小結
不過吧~唇亡齒寒,企業跟大眾是相依為命的,沒有大眾的需求,企業也不會存在。 但是現在這個社會就是這個樣子,眾人所需而創造出來的,那有這些奇奇怪怪的,討人厭的,讓人不喜歡的要求門檻等等,都別怨了,這是自然啊阿阿...阿...~ 所以如果想過好點的生活,就去培養老闆看的上的專業吧~老闆非你不可的專業。。或是這個行業很缺乏的之類的。。 蝦?什麼你說你做不到,門檻拿不到? 唔,沒事的努力就好呀!至少方向要對~會用方法。。版主跟你一樣都在努力過生活!
 
這些是我對生活突然的一些小看法~如果有冒犯之處請多包含╰(*´︶`*)╯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ood 個人觀點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